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观致逸云携手彩虹无线打造好车主计划

2017/4/25 15:40:25   来源:中国山东网

 

  近日,观致汽车旗下车联网品牌观致逸云携手彩虹无线,开展车联网大数据领域的深度跨界合作,即“观致逸云好车主”计划。

  作为汽车企业中车联网的先行者,观致汽车在成立之初即开启了车联网的探索,观致逸云车联网系统亦已于2016年初迈入3.0时代,拥有包括远程车况监控、安全/绿色驾驶评测、车友圈以及观致云币积分系统等超过30项业界领先功能,打造一云多屏的划时代互联科技。基于多年积累的经验与自身强大的技术储备,观致逸云正在重新定义车联网,未来还将在移动智能出行领域不断探索,满足用户行车生活的方方面面。

  而彩虹无线作为一家前装车联网大数据服务运营商,拥有经过验证的驾驶行为分析模型、保险创新服务等内容,传承国际领先经验并大力进行本土化开发,以结合我国市场情况,目前已和多家车企、TSP平台、保险公司开展前装车联网大数据方向的深入合作,并能提供一整套产业链解决方案,加快促进以驾驶行为相关的大数据分析及UBI服务产业链的形成,最终为客户提供符合中国特色的UBI服务与数据服务。

  “观致逸云好车主计划”意欲何为?

  “安全驾驶开车赚钱”是观致逸云好车主计划的核心目标。主要是利用车联网智能服务的大数据优势,将车辆使用情况同保费结合,从根本解决传统保险一刀切的难题。

  一方面,通过前装车联网设备,按一定的采集标准,记录驾驶行为数据,把车主行为特征、行驶里程、区域和驾驶习惯等数据综合起来,通过多个数据模型,进行车险计费测算,真正实现开车越好,保费越少。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识别车主驾驶行为优劣,帮助车主优化驾驶行为,纠正急加速、急减速、急转弯等不良习惯,降低出险概率,增加安全出行。

  凡通过“观致逸云好车主”活动,车主成功在线续保即返800元现金。活动期间,还有每天最高4元的额外现金返现,只要车主技术高、开车稳,符合活动规则即有机会获得一年最高1500元的奖励。

  敢创新更要落地好车主计划大有可为

  “观致逸云好车主”计划作为观致车联网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逐步把该计划打造成为开放、合作、共享的车生活服务平台,具备个性化车险、车辆征信报告、车主辅助安全预警等服务功能,并通过整合险企、修理厂商、O2O养车平台等上下游资源,为车主提供管家式车险服务。最终实现覆盖全用车场景的一整套基于车况数据和驾驶数据的服务功能,为车主提供最精准、便利的用车相关增值体验。另一方面,此举势必将带动保险与车联网领域融合创新,推动以驾驶行为为基础的车险定价改革,为车险领域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