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山东车市正文

日照“智慧停车”年中上线 停车无需“盲转”

2017/3/16 13:53:40   来源:大众网

  15日,记者从日照市公交集团获悉,预计今年7月上旬,日照市将整合主城区和各区县道路泊车资源,对道路停车泊位进行统一施划、统一编号、实行数据化管理,绘制便民服务“泊车地图”,打造智慧停车平台,方便市民停车。

  “本来挺宽敞的道路,被路边乱停的车占去一个车道……”“在停车场寻找空位,经常转个遍才发现车满……”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居民小汽车保有量出现爆发式增长,出现了老旧小区居民无停车位,新建小区部分业主不购买配建停车位,车辆在路边乱停乱放的现象,严重影响了道路的畅通和市容市貌。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将整合主城区和各区县道路泊车资源,依托互联网技术打造智慧停车平台,对道路停车泊位进行统一施划、统一编号、实行数据化管理,绘制便民服务“泊车地图”,方便市民停车。道路停车和公共停车场将纳入统一规划,由政府确定的国有公司进行统一管理,使停车收费公开透明,缓解目前的乱停车现象。

  预计在7月上旬,市民就可以体验到智慧停车平台提供的便利。出门的时候,能够快速到达目的地;停车的时候,能够快速找到停车位;车辆停好后,能够心情愉悦的购物、工作;返程的时候,能够快速找到爱车。

  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已列入市政府2017年城建计划,着力建立主体责任明确、管理手段先进、服务方式便捷、资源利用高效、总量相对平衡、持续协调发展的城市停车管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牛梦圆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