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山东交通正文

中铁十九局集团鲁南高铁项目部掀起“百日大干”高潮

2017/3/14 18:01:20   来源:中国山东网

  承建鲁南高铁LQTJ-2标工程的中铁十九局集团鲁南项目部,在“快速进场,快速准备,快速启动”的基础上,掀起“百日大干”高潮。

  在“百日大干”高潮中,该标段采取了五项积极有效的举措:一是攻克复测难题。在全线率先通过复测。复测是确保队伍进场开工的第一项工作,为确保复测工作的快速、精准完成,集团公司派出了精测大队高级工程师陈亚范等人进驻现场,在全线25公里线路四跨浚河、果树密集等障碍物多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仅用一周时间完成了日常需要近半个月的工作量,为该标段全线铺开作业面和掀起“百日大干”高潮创造了前提条件。二是合理布局,在重难点项目上先啃“硬骨头”。项目部根据鲁南高铁公司确定的重难点工程,结合现场施工环境,确定了跨浚河、跨高速公路、跨327国道、跨荷兖日铁路四项重难点工程,同时,在现场组织指挥、设备、物资供应等环节予以保障,形成攻克难点的合力,为确保全线按节点工程顺畅争取主动。三是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设计,细化实施性施工组织方案。在施工中,项目部根据全线工程情况和分项工程情况,制定实施了“精准对接、精准突破”的实施性施工组织方案,避免了在施工中“打乱仗”窝工低效现象发生,确保工程进展中有预案措施保证,有防范措施支撑。四是管理人员分头蹲点,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为确保百日大干,项目部管理人员全部分配到项目作业面蹲点,集团公司下派了工作组驻扎现场指导施工,在现场督战管控,在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同时,项目部把办公会搬到现场,质量、进度、安全,做到了当天汇报当天通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热潮。五是层层发动,掀起“建功在鲁南,立业在鲁南,树形在鲁南”的劳动竞赛高潮。项目部先后层层召开“百日大干”动员会,制定了考核达标管理办法,逐级签订责任状,把“撸起袖子干”和“负起责任干”结合起来,激发全员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了“建功立业在鲁南”的大干局面,现场施工进度一天一个大变样。(通讯员:蔡庆荣 刘学静) 

    责任编辑:牛梦圆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