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共享电动车被官方紧急叫停 网友吐槽:速度快太危险

2017/2/20 17:11:29   来源:北京晨报

  近日,北京街头出现了一批黄色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引起了市民的担忧。昨天,这种共享电动车刚问世没多久就被交管部门紧急叫停。目前,大街上已经没有这种共享电动自行车的身影。

  网友吐槽:速度快太危险

  日前,有市民在网上曝光,称在街上发现了有可以供市民租用的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可不是自行车,速度快太危险,要是随便能租用,那街面上还不乱了。”网友吐槽。

  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共享电动自行车大多投放在牡丹园地铁站附近。一些车子已经被租用过,零散地放在马路两侧。记者看到,车子上面使用的是电子锁,只要通过扫码下载软件之后,缴纳299元押金,就可以租用。在租用说明上要求进行身份验证,但是记者缴纳押金后直接选择租车,也可将车子发动。此外,记者发现,在车子上面没有脚蹬子。车尾部上面只有一个公司的车辆号码,并没有交管部门核发的车牌。

  紧急叫停:不符合上牌标准

  对此,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经过调查,这些名叫“小蜜电动单车”的共享电动车是由美车美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14日投放的,共50辆,主要投放地点为五环内地铁站。根据《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 17761-1999)和《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对这些车辆进行核查,该公司投放的车辆并不符合本市电动自行车的上牌标准,存在安全隐患。海淀交通支队紧急约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该公司将试点投放车辆全部收回,对于逾期未回收的电动车,交管部门将组织警力进行清移。

  在交管部门清移后,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再次对10号线地铁沿线进行了走访。此时,原本有共享电动自行车的地方已经难见其身影。

  ■交管部门提示

  电动自行车须上牌后上路行驶,不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不在《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的车辆不能办理上牌登记。对非法上路的电动自行车,交管部门依法予以罚款处罚,拒绝缴纳罚款的,依法扣留车辆。(张静雅 黄晓宇)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