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闻正文

停车收费问题位列2016年价格举报“黑榜”第一名

2017/1/13 14:13:48   来源:新华社

  2016年度消费者关于价格问题的投诉中,停车收费问题“高居榜首”。

  这是记者12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据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介绍,2016年,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咨询共计71.5万余件,比上年增长7.94%。其中,停车收费、交通运输、网络购物、商品零售、物业管理位列2016年全年价格举报排名前五位,排名第一的停车收费问题投诉占比约两成。

  “2016年全年消费者对停车收费、网络购物、房地产及物业管理、医药教育等行业价格问题举报投诉较为突出。我们希望这些行业引起重视,通过规范价格行为更方便地为老百姓服务,使举报量能降下来。”赵辰昕说。

  在举报形式上,98.12%的举报件直接由12358价格监管平台收到并受理,具体渠道包括:手机、固话、网站、微信、移动app等,传统的来信、来访、传真等渠道举报件占比为1.88%,比重明显减少。(林晖、何晓源)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