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车上市正文

紧凑型SUV鏖战升温 自主品牌再添强援

2016/11/11 15:27:18   来源:中国山东网

  未来一段时间,中国自主品牌与各合资车型的竞争将会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重磅大戏。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与自主品牌品质和价位最为接近、处于合资品牌车型前沿、自主品牌最能够得到的竞争对手,小型和紧凑型SUV首当其冲。随着吉利博越热销、上汽荣威RX5等SUV车型销量的火爆,二者的短兵相接已经开始。羽翼日渐丰满的自主品牌SUV巩固了市场的大后方,并削弱了合资品牌紧凑级SUV的市场竞争力,已成为撕裂合资保有市场的最大冲击力量。

  这还远远不够。即将上市的东风风神第三款SUV AX5,直指北京现代ix25,将扮演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这场鏖战中关键的一员战将。

  即将上市的东风风神AX5,紧凑型定位,价格肯定牢牢盯住ix25,甚至更有优势。而AX5在动力、外观设计、安全性,都有独到之处和明显优势,上市之后,近身较量终难避免。

  东风风神AX5能否和ix25抗衡呢?且根据它的武装配备推演一番。

  精致设计高颜值,是东风风神AX5的第一大优势。

  AX5秉承“流·动”设计理念,提供6种缤纷外观颜色,前大灯以及LED日行灯的新颖造型、18英寸铝合金轮毂、红色卡钳让整车拥有时尚动感气质。

  动力输出平顺油耗低,是东风风神AX5的第二大优势。

  AX5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3千瓦,在1800rpm/min即可输出196N·m的峰值扭矩。值得一提的是,AX5还匹配了东风与全球最大的独立变速箱生产企业——格特拉克针对中国市场联合开发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具有换挡快而平顺的特点。手动和自动挡车型都具备STT智能启/停系统,燃油经济性更优秀,AX5自动档车型百公里油耗低至6.9L,手动档车型百公里油耗也仅为7.1L。

  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是东风风神AX5的第三大优势。

  东风风神AX5核心零件来自世界顶级供应商;经萨博的技术专家团队进行精心调校,转向系统和底盘系统性能全面优化,弯道性能、起步性能、转向舒适性等均超过竞品;按照最新C-NCAP 5星级标准设计与研发;最严苛的试验标准经过多路况严格测试; NVH数据丝毫不逊于合资产品的相关数据;配备盲点监测/行车记录仪/胎压监测;全系标配ESP、TCS、倒车雷达;3.5寸TFT真彩多功能行车电脑;8寸超大电容屏,智能多媒体系统可以提供丰富的多媒体服务;真人语音提醒、语音识别、远程控制、后台服务和救援呼叫等功能增强了车型的智能性和科技感,也更贴合如今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

  造型时尚,驾乘舒心,配置丰富,品质可靠。这样一款车,预计售价也比ix25具有优势,高性价比进一步奠定了其市场竞争力的基础。

  足以与ix25一较高下的新鲜小将东风风神AX5,其之后的表现将相当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