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无畏艰难险阻 名爵锐腾征战北纬41°最险峰

2016/9/23 12:41:5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征战,不是我们的习惯,而是我们的传统!从新疆天山十八弯,到连续征战湖北恩施壁挂公路、江西庐山九曲四百旋,名爵锐腾的脚步从未停歇。进入9月,名爵锐腾又两度北上,登顶太白山饱览云海胜景之后,此次来到东北,征战北纬41°最险峰——吉林长白山。与生俱来的高性能,传承92年的竞速基因,让名爵锐腾在一次次征战中绽放年轻运动魅力,继续打造新的山路传说。

  

 

  征战中无畏艰难险阻 加速中感受魅力绽放

  长白山是亚洲三大雪山之一,海拔2749米,终年山顶皓白,而且云雾弥漫、天湖高悬,重峦迭嶂、林海苍茫。长白山西坡是四坡中火山地貌最为壮观、最具典型的地区。由于开发相对较晚,从针阔混交林到针叶林、岳华林、低矮灌木的垂直分布林带,到石笋峥嵘的锦江峡谷、明艳的高山花园,长白山西坡依然保留着最自然的风貌。

  

 

  美景的诱惑力难以抵挡,车队还没出发,大家就通过对讲机相约要把速度拉起来。这次我们驾驶的是2016款名爵锐腾2.0TGI车型,搭载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总成——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TST 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强劲的动力表现为这次挑战增添了信心。启动车辆,说走就走!

  

 

  挂入D挡轻踩油门,名爵锐腾迅速的响应让我们很快进入角色,正式开始征战之旅。线性的提速感在起步之初便已传递出来,似乎在指引我们唤醒名爵锐腾蕴藏的强大动力。随着油门加大,涡轮迅速介入,车速即刻提升,随之而来的推背感让我们猝不及防。好的发动机更需要变速箱的默契配合,名爵锐腾配备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出色,换挡时间0.2秒,平顺性非常好,“8秒破百”名不虚传。得益于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名爵锐腾在低速状态下的转向轻盈自如,指向清晰;提高车速后,转向力度随之渐进,手感逐渐变重,提升了高速稳定感。

  

 

  改变的只是难度 不变的却是高性能本色

  每一次征战都伴随着难度的提升。按照路线,名爵锐腾首先前往先锋林场,接受未修整路段与蛇形弯的考验之后,穿越险恶的老虎背天梯登临天池,对话东北神山。

  

 

  长白山千年红豆杉林路段,道路的艰险程度相比之前四站有过之而无不及,大量蛇形弯跟庐山的九曲四百旋有得一拼;尚未修缮完好的路面,与独库公路以及壁挂公路也有着相似之处。面对这些,名爵锐腾的操控表现超出我们的预期。增强型麦弗逊前悬挂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面对各种弯道类型都游刃有余,同时底盘支撑非常到位,即便是高速过弯车身仍能保持稳定姿态。2016款名爵锐腾更对全系车型进行专业级底盘升级调校,不仅有效过滤路面颠簸,又进一步提升车内人员在复杂路况下的驾乘舒适性。

  

 

  在山路的行驶过程中,刹车使用频繁、紧急制动的发生率增加,对车辆的刹车性能提出极大挑战。实际体验时,名爵锐腾刹车系统响应及时而且非常线性,“一点即有”的刹车设定让人放心;即使突然刹车,车身依然可以保持稳定,车内驾乘人员也没有因此产生不适甚至“东倒西歪”,乘坐的舒适性非常高,“38米刹停”果然有一套。早在名爵锐腾上市不久,多家媒体已经测试过它的刹车系统,实测百公里刹停距离最短仅36.29米,这在自主品牌SUV中排名第一,更超越了部分豪华品牌SUV。

  超大空间与CarPlay 打造驾乘体验升级方案

  在拥有高水平的动力和操控性能的同时,名爵锐腾还提供了丰富的人性化配置,进一步优化驾乘体验。同级罕见的inkaLink娱乐行车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MirrorLink以及SDL,市场上绝大多数手机都能与车机实现双屏互联。穿梭山路之间,欣赏绝美风景,倾听熟悉的旋律,将一路的紧张感抛之脑后。同时,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在此次试驾爬坡过程中也帮了大忙,车辆在斜坡只需手指一按,完全不用担心溜车,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宽敞的车内空间也非常值得一提。名爵锐腾长4500mm、宽1855mm、高1699mm,轴距2650mm,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放平,从而将空间扩增至最大1336L,与两三好友一起说走就走,领略未知,探寻美好,绝对是一个好伙伴。车内的储物空间也达到 24处,大小物件各有归处。

  

 

  从2014年横跨欧亚大陆,到2015年冲进北极圈,再到2016年探秘西藏、征战天山18弯,MG名爵血液里传承的运动基因,通过一次次的征战,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魅力。此次名爵锐腾延续“十项全能 挑战巅峰”的征战之旅,凭借在强劲动力、精准操控、高通过性、科技配置和高舒适度等方面的十项全能表现,成功征服长白山。在MG名爵的号召下,相信会有更多年轻人加入到MG名爵的征战之中,享受更纯粹、更有乐趣的汽车生活,绽放自己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