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用车资讯正文

不开车同样有危险 几种错误乘车姿势你有吗

2016/9/23 8:57:04   来源:腾讯

  大家在日常用车时不仅要对行车安全多加注意,也要多加关注乘客的安全。自己开车,乘客不是亲戚就是朋友,哪个因自己开车受伤了都不好。而大多数司机对乘客的安全问题都比较疏忽,有的甚至都不要求乘客系安全带,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乘客的坐姿问题。

  1、腿翘在中控台或后排腿翘前排靠背上

  长途乘车特别容易疲劳,乘客都想找个舒服的姿势呆着,所以很多坐在副驾驶的乘客就将腿翘在中控台上缓解疲劳。虽然这种姿势很舒服,停车时这么歇着也就算了,但是行车时千万不能这样。

  将腿放在中控上直接影响驾驶员看右后视镜的视线,十分危险;如果遇到车辆碰撞,也会影响副驾驶气囊的正确弹出,影响乘客的安全。

  2、把手脚伸出窗外

  乘客将手脚伸出窗外,搭在车窗的框上。这样也能缓解长途带来的疲劳,但是同上面一样,也时开车时千万不要做。特别是小孩和宠物,小孩子在乘车时特别喜欢将头伸出窗外。这样不仅影响驾驶员观看右后视镜,在狭窄路面行驶很容易被外物碰伤。

  3、副驾驶不要躺着

  乘客乘车时不要以为不用开车就不注意安全了,自己想怎么舒服就怎么待着,发生交通事故时很容易受伤。比如坐在副驾驶上把靠背调平舒舒服服的躺着,这样很危险,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安全带完全起不到作用,很容易造成伤害。更别提有些人坐副驾驶根本就不系安全带了。

  4、乘客不要跷二郎腿

  很多人都有跷二郎腿的习惯,乘车时也忍不住要跷一下。虽然这样不影响正常开车,但是在碰到紧急情况急刹或者碰撞时,乘客身体会有向前冲的姿势,不能从容的用双脚来支撑身体,同时腿也可能磕到中控台受伤。

  5、不要躺在后排

  长途驾驶不光司机累,乘客也很累,很多乘客就想到了躺在后排。虽然这样没有上边几种危险,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的。当车辆急刹或者碰撞时,睡在后排的乘客会完全没有准备的被惯性推到前排座椅上,造成伤害。

  6、正确乘坐姿势

  说了这么多错误的乘坐姿势,那么正确的姿势该怎么坐呢。首先上车后应把座椅的高度,座椅靠背的角度挑好,保证有好的视野。然后将安全带系上,有些带安全带高度调节的车型,可以把安全带调节到适合的位置。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