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山东车市正文

济南公交再添两条守时公交 定点发车、准时到站

2016/9/22 14:16:41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9月21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赵东云)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城乡居民出行,自9月22日起,济南公交将在516、517两条社区公交线路上推行“守时公交”服务举措,公布出行时刻表,使候车乘客提前知晓公交车辆的到达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合理安排出行。届时,济南公交实施“定点发车、准时到站”的线路将达到24条。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守时公交”的顺利实施,济南公交加强了对516、517路社区公交线路客流特点的调查分析、站点信息采集、行车数据统计等工作,通过驻站调查和跟车调查等方式,全面掌握了线路每一个站点上下车乘客数和车辆停靠站点的时间长短,记录了车辆通过每一个路口、信号灯和易堵车路段所需的行驶时间,为推行“定点发车、准时到站”奠定了坚实基础。

  516路、517路是两条社区公交线路。516路营运时间为早6:00至晚20:00。主要途经唐冶西路、围子山路、文苑街等路段,连接恒大名都、银丰唐郡等多个社区。517路营运时间为早6:00至晚20:00。主要途经唐冶西路等路段,连接唐城小区、火炬东第、唐官小区等社区。乘坐以上两条线路的市民可以在沿线通过印制在站牌上的到站信息合理安排出行,以减少候车时间。此次“守时公交”的推行将极大的方便唐冶新区及周边居民的出行,加强东部新区与市区的联系,进一步推动周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