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用车资讯正文

这些都不懂! 那你买辆SUV一点意义都没有

2016/9/21 9:07:10   来源:腾讯

  现在很多人买车的定位很准确,就认准了SUV车型,其他一概不考虑。都觉得SUV空间大、性能好,但如果你不懂以下的概念就没必要买SUV了。

  什么是马力、功率和扭矩?

  马力不是力,而是工程技术上常用的一种计量功率的单位

  1英制马力(hp)≈0.745千瓦(kW)

  功率是指发动机在单位时间内做工的多少

  功率(w)=扭矩(Nm)×转速(rpm)×2π/(1000×60)

  扭矩是使物体发生转动的力,功率不变时,扭矩和转速成反比,反映的是汽车的负载能力。

  对于SUV来说,我们通常更看重它的扭矩。

  全时四驱、分时四驱、适时四驱分时四驱

  由驾驶者手动切换的驱动模式,驾驶者可控制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选择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燃油经济性好,结构简单,但操作繁琐,部分车型不适合在铺装路面行驶。

  全时四驱

  车辆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四轮驱动的模式。操控好,稳定,但是成本高,结构复杂,耗油,没有中央差速锁的车型越野能力有限。

  适时四驱

  在适当的时候才会转换为四轮驱动,其它情况下仍然是两轮驱动的驱动系统。结构简单,成本低,但是越野能力和极限都偏低。

  强化车身:点焊、防滚架、加强件

  动力提升的同时也要强化车身,使得整车变得更加平衡。通常使用的方式就是车身加点焊,在车体所有的接缝,或是车身受力点,重新进行点焊,使得焊点更加紧密,从而加强受力点。

  当然,加装防滚架也起到车身强化的左右,使车身完全形成了一个受力结构。在底盘加装一些连接左右和前后的加强件,使得底盘形成一个框架结构,从而让车身更加坚固。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