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用车资讯正文

这五种交通事故不能私了 否则吃亏的是自己

2016/8/29 11:04:59   来源:腾讯

  行车在外,两车之间的小擦小碰是避免不了的。有的时候为了避免麻烦,很多车主都喜欢私了,因为这样做既省了时间,又省了人力。但你知道吗,有些情况你去私了其实是很吃亏的!今天,小编告诉大家哪些情况千万不要私了。

  遇到三无车辆

  三无车辆是指那些没有检验合格标志,没有车牌号,没有交强险标志的车辆。要知道这些车辆都是没有受到交通部门“承认”的,保险公司并不会进行赔偿,一旦私了只有吃亏的份。

  事故责任有争议

  在事故责任存在争议的时候,最好还是求助警察。有的小伙伴会想懒得和对方纠缠,吃点亏算了。但是如果对方事后再狮子大开口的时候,你真的会有理说不清的!另外,也千万不要一气之下开车走人,这样只会让自己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

  有人员受伤

  这个问题,如果遇到好人的话,私了当然是好事儿。但如果遇到专业碰瓷的选手,在你离开之后对方又以伤势加重等理由来讹你。所以,还是报警处理比较妥当。

  事故车主饮酒或服用国家管制药品

  如果事故车主饮酒或者服用了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即使他们提出私了也千万不要答应。如果你们这次放过他们,今后他们依旧会再犯,对公共安全有着很深的安全威胁。

  事故车主没有驾驶证

  无证驾驶属于保险免赔条款的内容,因此也不要指望能够通过保险获得赔偿。对方的违法行为很可能让自己的合法权益无法获得保障。

  结语

  当然,所谓“私了”绝对不是说单独掏钱解决就行,一定要按照合法的程序走才能保证自己的权益。查看财产损失情况后,签订“书面事故协议”和“书面赔偿协议”后,拍下现场照片后才能离开。所以,如果有以上的情况一定要谨慎处理,千万不要私了,否则很容易吃亏。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