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山东车市正文

迎学生返校青岛公交运力增10% 一小时换乘省钱

2016/8/26 14:13:19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青岛8月26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曲秋平 衣艳飞)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为了方便学生开学,青岛公交集团将在途经各学校的公交线路,计划安排增加10%的运力,加大发车密度,缩短运行间隔。在学生客流较为集中的各主要站点安排服务人员到现场调度和做好车辆的督导服务工作。

  青岛公交集团隧道1路、2路、5路、6路途经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滨海学院等高校,8月29日至6日,隧道 5路、6路在每天增加30余个班次的基础上,根据客流动态,每天适时增发5—6班青岛火车站始发的区间车,方便大学生返校。9月1日至9月4日,隧道1路线每天发放182个班次,并将增发28个班次的青岛火车站至山东科技大学的区间车。此外,采取“跳跃式”的发车模式,每天增发14个车次,由青岛火车站发车,中途停靠青岛理工大学、青岛滨海学院、山东科技大学三个站点,点对点将学生送到学校。

  今年大学生返校季,隧道巴士分公司重点增加了隧道2路线的发车班次。“隧道1路、隧道5路、隧道6路途经6所高校,每年大学生返校高峰时段,客流集中,给这3条线路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据隧道巴士分公司隧道一队队长梁科介绍,以往返校高峰时段,有些学生挤不上车,就会乘坐隧道2路线到达西海岸新区后,再换乘一辆公交车到学校。优惠换乘实施后,学生持卡乘坐隧道2路线到达薛家岛枢纽站,只需1.6元,一小时内享受免费换乘,一定程度上也为学子节省了费用。隧道巴士分公司增加隧道2路线的发车密度,每天增加30个班次,由原来的9—10分钟一班缩短为6—7分钟一班,为大学生返校提供便利。

  大学生返校期间,隧道巴士分公司将安排20余名志愿者,在学生流集中时段,到青岛火车站、薛家岛枢纽站等客流量大的站点维持乘车秩序,帮助大学生搬抬行李,并向学生发放便民服务卡,标注有隧道公交线路沿途站点,方便学生乘车前往。为防止出现学子忘带零钱的情况,工作人员也会在现场设立“零钱兑换点”,为高校学子兑换零钱,方便大学生乘车。

作者:王悦音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