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用车资讯正文

车里做这些等于作死 赶紧让老婆孩子都看看

2016/7/28 10:09:38   来源:腾讯

  作为一个老司机,小编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来搭车,而其中有些人还真不见外,一上车就摆出了各种“作死”坐姿,小编好言相劝还会被冷言讥讽,真的有一种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的挫败感。今天小编就把几个坐车时的危险姿势写出来,大家学会了首先得严于律己,其次就是要及时提醒有这些行为的乘客。

  1、脚搭中控台或伸出窗外

  身体舒展开来会让人放松,所以有的人坐车时喜欢把双脚搭到中控台上或者直接伸出窗外,然后座椅再往后推一些,这样可以使得身体展开来,如此无疑是更舒服了些。

  但是一旦发生碰撞,甚至仅仅是一次急刹,都有可能让你腰椎骨折,更严重的还会高位截瘫。这是因为在发生碰撞或急刹时,由于惯性作用,人的上半身会前倾,而双腿此时位置过高就会与上半身形成一个V型,那个交叉点就是你的腰部,想想那个场景就觉得恐怖。

  另外,如果脚搭在中控台上或者伸出窗外,很容易挡住右侧的外后视镜,这在行驶过程中是非常大的隐患,也很可能因此发生不必要的碰撞。

  2、跷二郎腿或者盘腿而坐

  不管是小编还是其他媒体同仁,一讲到后排空间时,都喜欢用“跷二郎腿”来丈量空间大小,而实际上乘车时“跷二郎腿”是有很严重安全隐患的。

  在发生碰撞时,因为少了一只脚的支撑,你不容易保持好身体平衡,而身体的受力也会因此变得不均匀,胸腔和肋骨很可能遭受严重损伤;如果是盘腿而坐,你的腿部则起不到任何力传递作用,所有损伤都会由上半身承担,受伤会更为严重。

  3、座椅放得过平

  座椅放平的效果就像前面第一条所描述那样,身体展开会让人更舒服,虽然你的腿没抬起,不会造成骨折,但其他的安全隐患也不少。

  在你平躺时安全带就完全起不到作用了,甚至在急刹时会成为送你归西的“绞绳”。什么!你说不系安全带就没事儿了,那发生碰撞导致车辆翻滚时,你觉得你真的可以活下来么?根据科学研究表明,车辆座椅最科学的角度是27-30度,这样才能发挥安全带的最佳功效。

  4、斜卧或平躺在后排

  还有的朋友觉得坐在后排就安全了,所以斜卧或平躺的姿势也没少用,这种充分利用车内空间让人舒服的做法在车辆停止时是不错的,但如果在行进过程中如此,即便不发生碰撞也可能对人造成伤害。

  因为在开车途中,紧急变线、快速过弯时,车辆就会发生侧倾,而后排乘客身体此时没有任何限位,会跟随车辆大幅度晃动,头颅此时就会和车门或车窗发生碰撞,后果如何大家可以自己思考下。要是发生侧面碰撞,那更是危机四伏,生命诚可贵啊!

  5、抱孩子坐副驾

  最后再讲讲中国家庭最容易犯的错误,抱着孩子坐副驾!关于这一点小编已经说了N遍了,但是路上还是有很多人这么做,小编真的很担心,所以再强调一遍,在你手里的孩子不但没有更安全,还变成了你的安全气囊。

  首先发生急刹时由于惯性,你根本抱不住孩子;其次,要是发生碰撞,安全气囊弹出会严重伤害小孩;再次,也不要让身高1.5米以下的小朋友单独坐副驾,因为此时不仅起不到保护作用,反而会勒住小孩,造成窒息等悲剧。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