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维修保养正文

天热你都不会在外待 爱车最多能连续跑多久

2016/7/28 10:07:50   来源:腾讯

  “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是近日来连续高温的最真实写照。37°我可以忍,但连续好几天高温,是可忍孰不可忍,请把我送往北极吧!

  那车子连续跑高速,究竟会发生什么问题呢?

  1、冷却系统

  车辆连续跑一天的话,车子就非常可能会出现冷却系统问题,如水箱堵塞、水道堵塞等,从而导致温度过高。

  2、发动机渗油

  对于有些车况较差的车辆,可能就会出现发动机渗油。而渗出来的机油就会随着车辆的继续行驶而不断升温,从而容易引发自燃。

  3、影响发动机输出

  车辆在连续行驶后数小时,车辆的排气会过热,而过热的排气就会触发到电子控制单元(ECU)对车辆的过热保护,从而会影响发动机输出。

  夏天开车多长时间需要休息?

  一般在夏季高温状态下,车辆在高速上跑最好不要超过3小时。因为在夏季白天高温时开车,环境温度往往会在35℃以上,而地面温度更是不低于60℃,从地面辐射上的热量就会对车辆发动机的散热进行影响,从而会形成一圈热浪一直围绕着发动机。所以,建议车辆最好不要连续行驶3小时。

  夏天开车需要注意什么?

  时刻关注胎压

  在夏季温度极高,汽车的车胎也会受到其影响,车主们应该时刻注意车胎的状况是否正常,关注车胎气压,车胎出现破损或者胎压不足的情况下要及时加气或者换气。

  夏季是车胎爆炸的高发季节,那么很多车主就会想到给车胎降压的方法来防爆胎。给车胎降压会加大轮胎的形变量,适得其反会是车胎爆炸的几率增大,这点提醒大家是个误区,大家只需要按照原厂商规定的胎压充气就好。

  谨防汽车开锅

  在夏季行车时,车主要注意水温表,如果发现水温过高,应该立即停下降温,这就涉及到车主们平常对爱车的检查了,特别是散热系统,此类情况就要预防一下:发动机的散热片上有没有积垢,散热器和风扇等部件是否灵敏,以防汽车开锅。

  车内别放易燃易爆物品

  车内别放易燃易爆物,比如说:发胶、一次性打火机、香水、高压灭火器、电池、老花镜等等物品,这些物品通过夏季高温的暴晒很容易引起爆炸,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空调温度不要太低

  在行车时最好不要空调降至最低。如果车内外温差太大,会影响到人体的内分泌调节不过来,不利于人的身体健康,容易生病。把空调温度降至最低还会增加汽车的油耗,最合适的车内外温差在6度左右即可,中午时稍微大一点。具体的调整请车主们对照实际的室外温度。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