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宝马将发布AirTouch系统 高阶版手势识别

2016/1/4 10:02:19   来源:腾讯

  在即将开幕的一年一度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宝马将展示它们新一代的多媒体系统AirTouch。AirTouch可以说是手势控制系统的高阶版本,最大的看点就是通过升级为3D手势辨识功能让各项系统操作的指令更简单和人性化。

  加入3D手势识别系统

  

 宝马将在CES上展示它们新一代的多媒体系统AirTouch

  新一代7系的iDrive系统已经具备了手势识别功能,让驾驶者可以透过简单的手势、不需直接触摸触控屏幕,就能完成调整音响音量或接听电话等操控,带来全新的多媒体系统使用体验。而宝马将在这次CES展中展示的AirTouch则可通过更人性化的手势就能控制导航系统、影音娱乐和通讯装置,内置的感知器会在中控台及车内后视镜之间的这个区域,辨识驾驶者的手部动作,让驾驶者的手看起来像是在点击屏幕,却不需要直接碰触到屏幕就能完成各项指令。

  不过AirTouch系统指令并非完全通过手势来完成,在方向盘上和副驾驶侧的按键还有一个按键。这个按键的主要功能类似大家熟悉的Enter键,配合另一只手的手势来进入系统页面或选单,来达到快速完成各项指令操作的目的。

  宝马表示,全新的多媒体系统页面逻辑经过特殊安排,且有能力自动判断使用者的下一部需求,例如当用户叫出电话页面后,系统便会主动把电话簿和通话纪录一起调出来,如此一来只需要再一个指令,就能完成拨电话的动作,大幅简化了操作流程,也达到避免驾驶者分心的目的。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